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基本資料表

應廣儀
應廣儀

教師

創作與應用組
教授
音樂創作、鋼琴演奏、樂曲分析
1988-1991 Doctor of Musical Arts, major in composition,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U.S.A.
1988(Summer) Certificate, major in composition and piano, Conservatorie Americain de Fontainebleau, France
1986-1988 Master of Music, major in piano performanc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U.S.A.
1987(Summer) Certificate, major in piano performance, Academie de Musique Lausanne, Switzerland
1982-1986 Bachelor of Music, major in piano performanc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U.S.A.
1975-1980 Diploma, major in theory and composition, National Taiwan Academy of Arts, R.O.C.
1980年國立藝專音樂科畢業,主修理論作曲,副修鋼琴及打擊樂器。作曲曾受教於許常惠,史惟亮,及盧炎,鋼琴曾受教於蔡雅雪,劉淑美,及宋允鵬。畢業後曾任職於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定音鼓及打擊樂器部分。
1982年赴美,在馬利蘭大學,隨Bradford Gowen和 Thomas Schumacher習鋼琴,並取得學士和碩士的鋼琴演奏文憑。同期間隨Lawrence Moss 習作曲,於1991獲得音樂博士文憑,主修作曲。在美期間曾贏得美國國家首都地區作曲家協會的作曲比賽和Helen Wadefield Hoback 作曲比賽第一名;並曾獲得全額獎學金參加在Academie de Musique Lausanne, Switzerland所舉辦的音樂營,隨Jean-Bernard Pommier 習鋼琴;參加由Conservatorie Americam de Fontainebleau, France 所舉辦的音樂營,隨Alain Louvier, Betsy Jolas, Andre Boucourechliev 習作曲,隨 Idil Biret, Michel Beroff習鋼琴。由於參與多項活動均獲好評,曾獲頒1988美國傑出女青年獎。
1989年至1991年間,曾在東吳大學音樂系及國立藝專音樂科擔任兼任講師。1991始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著有《蕭邦夜曲的結構-西元一八四0年之後》、《五年之養》與《心靈記事》。近年來仍以鋼琴家和作曲家的身分出現在國內外的音樂活動中,作品除了在國內發表之外也於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與亞洲的一些國家中演出與探討。推動現代音樂活動的同時,並於2007年指揮史特拉汶斯基經典之作《士兵的故事》的演出。
在德國與美國的作品發表後也有很好的樂評,其中美國華盛頓郵報曾評論:「鋼琴家應廣儀優雅的以她一九八五年的作品〝心境〞揭開今晚音樂會的序幕。這五首令人愉悅且意義深遠的小品探索到一個屬於鋼琴色彩與感覺的精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