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基本資料表

陳鈺雯
陳鈺雯

教師

弦樂組
副教授
小提琴演奏、室內樂、弦樂相關課程
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小提琴演奏博士
陳鈺雯出生於台南市¸曾就讀永福國小、大成國中¸甄試保送台北國立師大附中音樂班、台北國立藝術學院。師事莊玲惠老師、游文良老師、蘇顯達老師。1994年榮獲張榮發文化基金會四年留美獎學金後赴美深造¸就讀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師事Michele Auclair 及 Eric Rosenblith。於1998年、2000年以 Pi Kappa Lambda的最高榮譽先後取得小提琴演奏學士學位及碩士學位。2000年獲得新英格蘭音樂院獎學金¸攻讀小提琴演奏博士學位¸於2006年以巴哈小提琴獨奏奏鳴曲之樂曲分析與詮釋為主題的博士論文取得小提琴演奏博士學位。

在臺期間陳鈺雯曾多次獲得音樂比賽的獎項¸包括台灣區音樂比賽兒童組小提琴第三名、少年組小提琴第三名、青少年組小提琴第一名、台北市交協奏曲比賽第一名、並考取莫斯科第一屆國際音樂夏令營。赴美期間多次參加夏令營¸包括Yellow Barn 國際音樂夏令營、International Music Arts Institutes 國際音樂夏令營、法國International Masterclasses等。陳鈺雯也曾多次應邀至國際知名小提琴演奏家的大師課中公開演出¸包括Ivry Gitilis 及Yfrah Neaman。

陳鈺雯的演出足跡遍佈臺灣、美國、加拿大、澳洲及歐洲。包括應邀至總統府介壽堂音樂會演出獨奏及室內樂、與台北市交合作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在 Vermont及 Maine舉行多場室內音樂會、在校時的鋼琴三重奏被選為最佳室內樂團¸應邀演出於波士頓東北大學及Jordan Hall、多次應邀演出於波士頓 “Tuesday Night New Music Series” 、多次榮獲Northern New Hampshire州政府的邀請至Arts Alliance of Chamber Music Series演出、應Mountain Top Music Center of North Conway之邀¸舉行多場室內樂音樂會、應德國文化基金會之邀至Überlingen, Insel Mainau, 及Passau 音樂節演出、多次於波士頓 Williams Hall及台南大學雅音樓、新竹、台北、及高雄舉行個人獨奏會¸返台後致力於各項演出﹐包括獨奏及室內樂﹐並曾獲邀擔任中山大學巴洛克獨奏家駐校樂團的首席。

陳鈺雯的教學經驗豐富¸曾擔任新英格蘭音樂院大學部鍵盤和聲助教、研究所樂理部門助教¸負責Schenkerian Analysis Aural Lab teaching。曾獲選為 “Teaching Fellow”¸並受聘任教於新英格蘭音樂院大學部¸教授巴洛克時期及古典時期音樂史。返臺前受聘於法國在美國學校 (Frenc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 in Boston)¸教授小提琴¸並擔任新英格蘭音樂院小提琴家Eric Rosenblith 之助教。返國後擔任助理教授¸目前任教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立台南大學、高雄中學及台南女中等學校音樂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