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核心:音樂核心基礎能力之養成與培育
音樂人才培育首重學理涵養之建立,本系藉由核心必修課程,除了主修與合奏(唱)之外,主要包括音樂基礎訓練、西洋音樂史、調性音樂理論與分析,為音樂演奏創作與職涯發展之路,奠立紮實的基礎。本系擁有國內菁英人才組合而成的優秀師資群,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進階課程,配合本系完備的硬體設備,培養學生紮實的音樂演奏、創作、及研究能力。

適性:個人內在潛質與適性理念之探索
重視培養音樂人才的獨特風格,秉持適性教學理念提供一對一專業課程,以符合性格與程度的差異性。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型國內外比賽與設立術科菁英獎學金,激發學生持續精進自我,期許從音樂演奏與創作的學習歷程中,持續探索個人內在潛質,走出獨一無二的音樂之路。

多元:合作精神與跨領域之開拓與發展
致力跳脫傳統窠臼,著重音樂系各組相互之間的合作交流,與跨領域的多元延伸;發展重點包括室內樂演奏、鋼琴合作領域的深耕與推廣,與豐富的整合學程,分別為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表達性藝術治療、以及音樂與高齡照護三門整合學程,開拓學生的視野與胸襟,與利他的合作精神,以提升因應社會環境多變性的競爭力。

連結:音樂與人群密切連結關係之建立
地處南臺灣的音樂系最高學府,中山大學音樂系肩負藝術文化推廣之重責大任;除了定期於國家級場館衛武營藝術中心、文化中心至德堂、及高雄市音樂館進行管弦樂團與合唱團等年度大型展演,每學年亦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及國際級大師班活動,結合在地與國際人脈資源,以建立音樂與人群之密切連結為主要發展目標。


學士班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

教育目標

核心能力

培養展演能力

演奏與創作能力

充實音樂學理

理解與分析能力

深化人文素養

文化素養整合能力

拓展國際視野

多元外語能力

強化就業優勢

跨領域應用能力


碩士班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

教育目標

核心能力

精進專業能力

藝術性演奏與創作能力

深耕學術研究

獨立研究能力

國際交流學習

多元文化及反思能力

提升就業競爭力

專業音樂教學知能